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大渡口镇:“积分制”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01 11:50:2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2月27日,纳溪区大渡口镇民生村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上门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向村民讲解推进乡村治理“积分制”的积极意义,以“小积分”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据悉,村民可以通过参与文明的行为赚取积分,再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伴随着“积分制”的推行,“攒积分”带来的成就感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他们逐渐认识到了红白喜事俭办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村民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摒弃浪费和铺张的风气。


  让“小积分”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大作用,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通过“积分兑换”形式,将乡风文明转化为具体物品,激发村民参与意愿,使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转化为可量化指标,使得村民们纷纷行动起来,从移风易俗的“旁观者”变身为“参与者”,树立全新的乡村文明新风尚。


  (张静欣)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