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全国检察机关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揭晓 我省4起入选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8-18 10:34: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国检察机关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揭晓


我省4起案件入选


  8月16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内设机构改革以来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届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日前揭晓。此次活动评选出10件精品刑事抗诉案件、20件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记者注意到,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1件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精品刑事抗诉案件,3起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刑事抗诉工作,2021年至2022年,最高检组织开展了内设机构改革以来首届全国检察机关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活动。

  

  据了解,各级检察机关共推荐报送刑事抗诉案例315件。其中,普通犯罪案件99件,重大犯罪案件109件,职务犯罪案件27件,经济犯罪案件39件,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1件。经过初审、复评、专家评审,评选出“赵某、杨某某等人强奸二审抗诉案”等10件精品刑事抗诉案件,“范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二审抗诉案”等20件优秀刑事抗诉案件。其中,我省检察机关办理的“王某等人故意伤害、贩卖毒品、强迫他人吸毒、容留他人吸毒二审抗诉案”被评选为全国检察机关精品刑事抗诉案件。“魏某某、黄某超、黄某飞受贿、滥用职权二审抗诉案”“伍某受贿二审抗诉案”“唐某力、唐某辉等9人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二审抗诉案”3起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最高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认真组织学习评选出来的精品(优秀)刑事抗诉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刑事抗诉工作,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