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我省政法机关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6:42: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g

9月5日,震中泸定县磨西镇,甘孜公安特警陆云涛背着被救出的男子奔跑300米后将其送上救援车甘孜公安供图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我省政法系统第一时间响应,省级政法各单位迅速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彰显了四川政法铁军的责任、担当和力量。


  地震发生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立即指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保障好道路畅通,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省公安厅紧急启动涉震应急性联合指挥部,第一时间调度全省公安机关,就保畅通、保秩序、保通信等提出明确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确保雅西高速、国道318线等救灾大通道通畅,确保救灾工作顺利开展。9月5日14时20分左右,240名甘孜公安特警到达震中泸定县磨西镇,是首批到达震中的救援力量。


  省高院院长王树江第一时间联系受灾法院,及时传达最高法的关心和慰问,听取灾情汇报,要求甘孜、雅安法院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参与当地救灾,赶赴震中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房屋受损排查、道路抢通、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敲门行动”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甘孜中院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甘孜中院、泸定县法院成立党员应急分队,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要求灾区检察机关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甘孜州、雅安市、泸定县、石棉县等检察院迅速响应,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甘孜州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动员会,要求检察人员务必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甘孜检察精神,在抗震救灾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第一时间对全省监狱和戒毒场所防震减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地震区域及周边监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抗震避险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甘孜州司法局启动应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党员突击队赶赴灾区开展应急抢险和法律服务工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夏菲妮 张磊 赵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