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刘志诚赴监所突击检查督导时强调 坚决把疫情堵在监所之外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6:43: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9月5日,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成都戒毒康复所、成都病犯监狱突击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职工。


  刘志诚一行直插现场,实地查看了监所大门、AB门、核酸采样点、候诊大厅、指挥中心等区域,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切实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效,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刘志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以及省委政法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责任、严实举措、严密防控,坚决把疫情堵在监所之外。


  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做好暖警爱警工作。


  要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加强监管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狱(所)情研判,加强疫情防控下罪犯和戒治人员心理疏导,坚决确保监管安全。


  要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防汛救灾、防震减灾工作,坚决确保生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