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冯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6:44: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和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确定疫情防控牵头领导和各部门管理责任;要求除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外,落实原则上居家要求,非值班人员居家后及时对接社区(村),就地转为社区(村)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村)服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9月1日晚,省检察院总值班室、机关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一线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相关物资、人员准备;院疫情防控办持续做好涉疫宣传教育,抓好每日疫情排查收集和报告,逐人落实防控措施。


  9月2日上午,省检察院分别向机关和各市、县检察院转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推进,鼓励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参加所在单位、社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下沉增援基层一线防疫工作。


  省检察院机关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认真落实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亮明身份、勇于担当、服从安排,积极协助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