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9 10:34:01 】 【 来源:平安泸州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擎旗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续荣光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新时代泸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2月8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市委书记杨林兴、市长余先河分别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泸州公安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琪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公安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始终紧紧围绕“铸警魂”根本,更加坚定政治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紧紧围绕“践使命”职责,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为统领,以突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实施“深耕计划”、开展专项行动为牵引,深化泸州公安“八大行动”,用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业绩、人民满意的新形象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始终紧紧围绕“走前列”要求,推进六个体系、培养七种能力,在方面性工作上要作示范、当标兵,拥有立得起、叫得响的亮点品牌;条线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整体工作要持续保持全省一流方阵;全面实现“全省领先、全国出彩”工作目标。


  王琪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泸州公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历届市局党委目标要求,勇毅笃行、砥砺奋进,连续七年荣获全省市(州)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


  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面对艰巨繁重的稳定形势、反复来袭的疫情、历史罕见的高温,以及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考验,市局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锁定“铸警魂、践使命、走前列”要求和“全省领先、全国出彩”目标,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深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大力实施泸州公安“八大行动”,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琪要求,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扎实推进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和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锚定泸州公安“铸警魂、践使命、走前列”总体要求和“全省领先、全国出彩”工作目标,以“新篇”专项行动为抓手,聚力“风险治理、护航发展、创新驱动、铸魂强能”四项重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断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奋力推进泸州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一是聚力风险治理,实现治安防控提档升级。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扎实开展“深耕计划”,坚持严打严控严管,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范打击治理质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聚力护航发展,实现服务水平提档升级。聚焦中央、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依法查处涉生态环境保护、经济、金融、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工作,高效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三是聚力创新驱动,实现公安工作提档升级。对标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总要求,强化“体制、机制、技术”三轮创新驱动,持续推动公安机制改革、执法规范化改革、大数据警务改革,实现内生式高质量发展。四是聚力铸魂强能,实现队伍能力提档升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建警治警方针,大力开展“铸魂”“强纪”“提能”“暖警”四项行动,从严锻造酒城公安铁军。


  王琪强调,新的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公安机关新任务,坚持目标引领、高位推进,坚持问题切入、系统推进,坚持过程管控、攻坚推进,坚持责任压实、合力推进,坚持内外驱动、一体推进。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务实作风,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的昂扬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泸州“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宣读了表扬通报和奖励命令。会上,市局党委委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公安局。市局二级高级警长,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部门正职领导,各区县公安局局长、政工监督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局班子成员和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