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周末“走人户” 泸县潮河派出所两辅警10分钟内抓到偷车贼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4 13:42:40 】 【 来源:川江都市报

  “我的车被偷了,怎么办?”近日,泸县潮河派出所两名辅警到潮河镇瓦子社区“走人户”,其间,在街边偶遇一桩盗窃案。两名辅警迅速展开行动,10分钟内就将偷车贼抓获。


  据潮河派出所辅警杨象茂介绍,当天午后,他和同事正走在瓦子社区的街道上,突然听到路边有人说自己的车丢了。出于职业敏感性,他们立即上前询问。失主称,自己的摩托车停在安置房楼梯间过道上,上午出门时车还在,但中午饭后自己出门买东西,就发现车不见了,周围遍寻不获,应该是被人偷了。


  随后,杨象茂和同事立即将情况报告派出所,并在民警指导下查取附近监控。很快,两人在附近监控中发现嫌疑人的踪迹,监控画面上,发现嫌疑人是使用工具将车锁锯断后,将摩托车推离了现场。另外,嫌疑人还把锯坏的车锁丢在一旁的菜地里。


  “推着车走应该走不远。”想到这里,两名辅警和当事人一起,跟着摩托车去往的方向追去,一路走一边问。期间,有路人告知,前方曾见到一个用力推着摩托车走的人,于是三人继续向前,很快就发现嫌疑人和车辆,此时嫌疑人正在路边休息。车主见此一声大吼,嫌疑人立马弃车逃跑,杨象茂和同事迅速追上去将其控制住。


  目前,摩托车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嫌疑人告诉民警,他盗走摩托车是想改变外观后自己骑,事发当天中午,发现摩托车停放处周围几乎没有人,就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偷车行为不会被发现。价值4000多元的摩托车失而复得,失主特地送来一面锦旗,对两名辅警休息时间主动作为表示感谢。


  (杨理)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