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携手共筑平安路 川渝交警在行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31 14:09:43 】 【 来源:平安合江

  为进一步规范川渝地区道路交通秩序,强化应急处突、联合执法力度水平,合江县公安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联合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在两地交界处、合渝路等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按照两地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共治机制要求,整治期间,联合整治小组执勤民辅警针对跨省长途行驶的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及电动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对货车“大吨小标”、重型货车“百吨王”、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的同时,民辅警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警示单、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形式对过往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告知大家严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联合执法,整治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处理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了两地边界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