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古蔺县法院深入现场稳妥执结一起土地权属纠纷案件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7:34:3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执行法官和干警深入现场,稳妥执结了一起土地权属纠纷案件。


  据了解,周某某与陈某某系邻里关系,因土地权属纠纷,原告周某某向古蔺县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陈某某拒不履行义务;申请人周某某向古蔺县法院申请要求,对原告享有管理使用权的土地清除种植物和堆放物,停止侵害,排除妨碍。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督促陈某某自行清除。但陈某某却打起了“太极”,多次表示会按期履行。执行法官按程序张贴公告,告知陈某某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义务,否则人民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然而,到了履行期后,陈某某却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


  当天,法院执行法官和干警到达现场,将陈某某传唤到场。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积怨颇深,如果一味强制执行,效果会大打折扣。执行干警决定另寻突破口。为了促使陈某某更加积极地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再次向陈某某释明法理,特别是拒不履行后将对其产生的不利影响,并给予其考虑时间。


  在这期间,执行干警组织警力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清场,并主动对土地上的种植物进行清理,身体力行地引导陈某某履行义务。同时,执行干警与陈某某的家人进行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希望他们向陈某某分析利弊得失,引导其积极履行义务。随后,陈某某主动与执行干警一同将土地上的种植物和堆放物清理干净。干警再次对陈某某进行教育,告知其以后不得对该土地进行侵害、妨碍。


  最终,双方签字确认,本案执行完毕。


  (范成林  潘廉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