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纳溪区法院: 开通办案绿色通道,依法维护癌症病人合法权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7:36:0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法官,我需要钱治疗,因为我想活下去。”这是一个癌症晚期病人的心声。近日,纳溪区法院开通办案绿色通道,依法维护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癌症病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在癌症病人王某病危之际,果断采取诉讼保全、先予执行等措施,让王某提前获得部分治疗费用。


  据了解,王某与魏某原系夫妻关系,婚后生育一女小雨。2013年3月,双方协议离婚,约定孩子小雨由王某抚养,魏某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离婚后,魏某一直未支付抚养费。2021年2月,王某身体突感不适,到医院检查,被确诊患“宫颈癌”,系晚期,急需治疗。王某遂诉至法院,要求魏某支付其已垫付的抚养费。


  由于王某患重大疾病,生命垂危,急需治疗费用。为了给王某提供快速及时的司法保障,法官当即决定打通“绿色办案通道”,快速立案,并果断采取诉讼保全措施,依法冻结了魏某名下共计17000元左右的存款。然而,几天后,王某的父亲急匆匆地跑来告知法官王某病情恶化,家里早已债台高筑,实在无力继续支付高昂的抢救费用,遂向法院提出了先予执行的申请。法官经审查,快速作出了先予执行的裁定,并及时移送执行。随即,执行局用最快的速度,扣划了魏某账上的存款17000元,让王某提前获得了部分治疗费用。


  (纳溪区人民法院)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