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叙永县:法理情组合调解,促成两起劳务纠纷达成调解协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7:37:3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2022年8月31日,叙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调解工作室律师调解员周永忠,主持调解了两起劳务纠纷,经过法理情组合式调解,该两起纠纷均达成律师调解协议书,并申请法院司法确认,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李某秀和曾某兵等5人接受李某雇请,在古蔺县双沙镇从事水利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李某未得到工程款,无钱支付农民工工资。李某向曾某兵等人出具欠条,承诺2022年农历三月前支付工资15700元;口头承诺年底前付清李某秀工资1200元。


  然而,工资支付期限到后,李某不仅不支付工资,还对工资金额提出异议,并与曾某兵等人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在追索劳动报酬过程中,李某秀因病去世,其丈夫陈某多次向李某催要工资被拒。曾某兵、陈某等人多次辗转古蔺县城、古蔺县双沙镇、李某老家催要工资,均未得到妥善解决。


  2022年8月29日,曾某兵等人来到叙永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希望指派法律援助律师维权。因证据不充分且工资金额少,叙永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与李某所在乡镇司法所联系,引导双方进行调解。叙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受理曾某兵等4人、李某秀法定继承人的申请,指派律师调解员周永忠调解该劳务纠纷案件。


  经过努力,两个案件均达成了调解协议,即李某在2023年1月20日前支付曾某兵等4人工资12500元,李某在2023年1月20日前支付李某秀工资900元,由李某秀丈夫收。


  (雷超  吴术青)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