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古蔺县法院到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7:39:2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8月29日,古蔺县法院王钰法官来到古蔺县第四幼儿园,为老师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当天,在普法宣传中,王钰以“护校安园守护成长”为题,从《民法典》中关于无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权利义务的相关规定出发,宣讲了与幼儿园相关的法律规定,重点讲解了儿童在幼儿园遭受权益侵害时,幼儿园作为教育机构需承担的相关责任。同时,王钰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幼儿园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及责任,进一步增强老师们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


  同时,针对近年来性侵幼童案件,王钰以“预防性侵从小做起”为题,向老师们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的法律知识,引导老师们树立保护幼儿的意识。


  宣讲结束后,王钰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以提高老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古蔺县法院)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