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一“泸”有你 同心战“疫”|纳溪区公安分局永宁派出所民警:凌晨作坚守 卡口严把关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4 15:57:5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我们的各项措施要从严从细。”9月8日9时许,吴银家把卡口的值守任务交给了另一组同事,向同事分享自己的值守心得,提醒注意事项。此时的他,眼里已泛起血丝,眼皮肿得老高。


  吴银家是纳溪区公安分局永宁派出所民警。8日3时到9时,他和同事一起值守在纳溪区永宁街道与江阳区邻玉街道交界的疫情防控卡口。


  永宁街道与邻玉街道交界的疫情防控卡口,处于城乡接合部,凌晨时分,蚊子直往吴银家和同事身上扑。


  喜欢运动的吴银家想到一个驱赶蚊虫的办法,那就是跳健身操,“动起来了,蚊子在身上就停不住,而且凌晨三四点最易犯困,动起来也可以防止打瞌睡。”


  天逐渐亮了,卡口的劝导工作更加忙碌。


  一名住在纳溪区的中年人想通关,被吴银家和同事拦了下来。这名男子要去江阳区上班,又无法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吴银家和同事们越劝,男子情绪越激动,还有要翻越栏杆的举动。


  吴银家和同事对男子打起了感情牌和法治牌。吴银家告诉男子,“7日6时起,江阳区全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你有家庭有工作,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会影响家人和公司……”


  有温度的执法,让这名男子慢慢恢复了理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名男子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表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履行好自己应负的防疫责任。


  原本8日3时到9时,吴银家可以不用在卡口值守的。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派出所值班组组长,困难时候必须我先上。”安排工作时,他把凌晨班排给了自己。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了吴银家的其他故事。


  9月9日,吴银家和妻子本将举行婚礼,但本轮疫情突袭,他推迟了婚礼。他说:“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守工作纪律,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支持疫情防控。”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