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龙马潭区法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8 10:59:0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段时间,龙马潭区法院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出“加减乘除”效应。


  一是在防疫力量上做加法。9月6日凌晨两点半,龙马潭区法院180余名干警克服困难、迅速集结,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其中,“泸法麒麟”志愿者全力加强与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通力协作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责任和担当扛起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安全的重任。


  二是在防控疫情风险上做减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泸法麒麟”志愿者风雨无阻,值守在岗位上;扎实做好卡口执勤、测温验码、维护秩序、进出登记等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扫码测温,维持现场秩序。还参与排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并及时反馈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三是在主责主业上做乘法。疫情下,当事人的“急难愁盼”不等人,案件的审理期限不等人。在驻院抗疫期间,龙马潭区法院法官开启了“白天+夜晚”ד抗疫+办案”双驱模式,充分利用人民法院智慧庭审平台在线开庭、宣判、调解等。法院办公大楼的一盏盏灯光都在无声地诉说着每一个司法为民的故事。“群众的问题解决了,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在哪里都能睡得香!”。


  四是在为民解忧上做除法。近几天来,龙马潭区法院安排专人盯守四川省网上信访系统和人民法院网上申诉平台,对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件群众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分析研判、转送交办,并启动快速办理程序,要求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回复,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期间,龙马潭区法院“泸法麒麟”志愿者由社区干部带队,分组参加卡口值守和通行证发放工作,还倾听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意见诉求,主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忧纾困。


  (傅静)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