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古蔺县法院:执行和化解纠纷,诚信履行是关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20 09:33:0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执行法官收到了不少来自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分期履行完毕的好消息。古蔺县法院对其中两件案例当事给予了鼓励,并强调执行和化解纠纷,诚信履行是关键


  案例一:申请执行人郭某某与被执行人赖某某运输合同纠纷一案,赖某某应当支付郭某某运输费用25000元。但是因资金周转困难,赖某某无法依生效判决书履行。在执行过程中,在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由赖某某分两期支付欠款。协议签订后,赖某某按期履行了协议,既缓解了被执行人的资金压力,又保证了郭某某的胜诉权益。


  案例二:申请执行人孔某与被执行人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牟某某应当支付孔某欠款29164元。经调查,牟某某离异单身,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早年因投资失败,所欠外债较多;主要生活来源系其做汽车销售的工资收入。目前,唯一的财产是县城里的一套房屋,也是一家老小的居所。考虑到当事人的具体情况,执行法官一方面主动做孔某的思想工作,让牟某某分期履行偿还义务;另一方面依法裁定查封了牟某某的房屋,保障了孔某的胜诉权。


  执行和解,是法院善意文明执行的体现,既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又缓解了被执行人的经济压力,如果当事人均按和解协议履行,将有利于诚信社会的建设。如果被执行人违反和解协议约定,也将面临拘留、罚款、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强制执行措施。


  (陈攀)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