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古蔺县法院依法保护当事人,推进人身安全保护令落地实施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20 09:33:51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依法处置了一起因家暴引发的离婚纠纷案件。


  据了解,申请人胡某与被申请人姬某于2011年12月8日结婚,婚后双方常因琐事争吵,胡某于2022年4月向法院诉求离婚。离婚诉讼后,姬某常对胡某进行言语威胁、恐吓甚至殴打,且长期到胡某住处纠缠,严重影响胡某及其两个子女的生活。胡某遂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请求禁止姬某对其实施殴打、威胁、辱骂等家庭暴力行为。


  收到申请书后,承办法官及时对申请人提交的受伤照片、视频、报警记录等证据,依法进行审查,并通知双方到法庭进行详细询问和调查。经法院认定,胡某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遂于受理当日,发出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民事裁定书,裁定禁止姬某对申请人胡某实施威胁、辱骂、殴打等家暴行为,并当场对被申请人姬某进行说服教育,使其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法官向姬某说明,如果违反禁令,法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依法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日,法院同步将人身安全保护令民事裁定书,送达公安机关、村两委。


  (龙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