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叙永县法院奔走百里促履行,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20 09:34:3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法官,30000元我已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太谢谢了!”近日,叙永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丁某的致谢来电。


  2022年7月,丁某向叙永县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涂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受理该案件后,法官立即通过执行系统查控了被执行人涂某财产情况,发现其银行及网络资金账户和首次执行时的情况一样,仅有零星存款,村里的住宅也难以处置,此外还有一辆摩托车也不值多少钱。于是,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涂某,想办法尽快归还申请人丁某欠款。但被执行人总以没有钱、无法归还欠款推脱。


  8月5日,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在案外人杨某处享有35000元的债权。法官立即动身前往案外人杨某家,调查了解情况。虽然只有90多公里的路程,但“山路十八弯”,执行法官们历经两个多小时,才来到了杨某家中。执行法官询问杨某是否欠涂某钱。杨某说:“因为山林转卖的事情,我确实还欠涂某35000元,扣除一些款项后,我认为我还差欠涂某29500元。只要涂某同意,将凭证拿出来,我可将钱直接拿给申请执行人丁某。”在对杨某做完调查笔录后,执行人员再次踏上前往被执行人涂某家中的路。


  又经历了一小时的颠簸,执行法官来到了被执行人涂某家中,并劝说涂某积极申报财产,主动履行义务。但涂某还是如以往一般,说现在没钱,有钱了会给,但始终不提及其财产情况。在问及杨某是否差欠其35000元欠款时,被执行人反应激烈。执行法官向其告知了隐瞒财产的法律后果,但涂某却无动于衷,甚至叫嚣法院要拘留他,他没意见。涂某被带上车后,法官再次向其析法明理,涂某终于松口,承认了其在杨某处确实有一笔债权,只要丁某愿意抵扣卖掉的木材款,愿意让杨某将钱直接支付给丁某。


  因杨某年事已高,不便于出行,执行人员与当事人又踏上前往杨某家中的路程。一行人来到杨某家中,承办法官询问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及杨某的意见,在问及具体差欠的金额时,双方各执一词。新的问题再次出现,执行和解无法继续进行。


  为了顺利执结该案,执行法官联合当地村干部又分别对三方进行释法、劝解,最终三方各退一步。在征得三方最后同意后,三方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书。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行完毕。


  (赵云  任怀斌)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