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合江县法院“泸法麒麟”志愿者走进先滩中学开展普法宣传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09 09:58:0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为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合江县法院“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熊丽走进先滩中学,为1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法治课。


  在课堂上,熊丽将热播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搬上校园荧幕,带领师生们看剧学法。通过播放剧中庭审片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师生们讲解庭审流程,并解答专业术语,让大家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随后,熊丽结合审理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围绕青少年中发生的打架斗殴、抢劫、盗窃以及吸毒等犯罪行为,教育同学们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坚守法律底线,争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黄雁杰  朱慧萍)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