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合江县法院:一男子虚构身份信息套取社保资金获刑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09 09:58:4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合江县法院判处了一例伪造社保资料套取社保资金的诈骗案,被告虚构身份信息套取社保资金获刑罚。


  据了解,2008年3月,被告人李某在他人的帮助下,伪造身份证件,篡改年龄,制作虚假“招工表”“城镇企业职工简历表”“知识青年安置情况”等参保审核资料,到合江县社保局参加并补缴其虚假身份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09年12月,被告人李某开始领取养老金。2014年10月,因领取养老金时核查政策越来越严格,为避免被发现,李某在他人帮助下伪造了“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企业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办理证明”等资料,用于注销解保,并领取了死亡丧葬抚恤金。期间,李某领取了养老金9.9万余元、丧葬抚恤金2.3万余元,共计12.2万余元。案发后,被告人李某已全数退缴了骗取的诈骗款。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该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丁剑)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