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泸法麒麟”志愿服务团叙永分队走进兴隆中心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13 16:01:3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泸法麒麟”志愿服务团叙永分队走进龙凤镇兴隆中心小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以“预防性侵·护航青春”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在普法课堂上,宣讲团的法官从什么是性侵害、对性侵害存在的认识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全方位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在宣讲过程中,法官以案释法,还领读自我保护“三字经”,并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环节展开普法宣传。


  随着法官讲课内容的深入,同学们与法官积极互动,在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中,学习了如何预防性侵和加强自我保护的知识技能。


  (叙永县法院)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