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龙马潭区法院:被执行人擅自处分法院冻结财产获刑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13 16:07:46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一被执行人因擅自处分法院冻结财产,而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金某、吴某于2020年8月向龙马潭区法院申请执行与被执行人王某、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龙马潭区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后,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于2020年9月3日冻结了王某、陈某出租其名下房屋、门市的应收租金;同时告知了被执行人已冻结其应收租金,其本人不能再收取租金。但王某、陈某在明知法院已冻结租金的情况下,仍然向承租人收取租金,共计收取租金33000元。为此,龙马潭区法院遂以被执行人涉嫌非法处置查封、冻结、扣押的财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王某、陈某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将收取的租金缴至法院。后经龙马潭区法院开庭审理,根据其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依法判处王某犯非法处置冻结的财产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判处陈某犯非法处置冻结的财产罪,判处罚金一万元。依法判决后,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200万元。


  (陈绍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