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龙马潭区法院强化司法调解,助十名购房者拿到新房迎新春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2 17:38:0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10名购房户在龙马潭区法院执行法官的司法协调下,从江安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拿到了新房钥匙。


  据了解,2021年,龙马潭区法院受理了泸州某建设公司申请执行江安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调查,被执行人名下仅有在建施工项目可供执行,但该工程项目因无资金投入已经停工,目前还有消防、水电气等工程尚未完成,无法验收。


  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龙马潭区法院主动对接住建、消防、天然气、水务、电力、社区等单位,多次组织会商座谈,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制定楼盘复工方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通过24户购房户分批缴纳房屋尾款凑集资金,有序推动后续工程施工,在克服疫情、公司主要负责人死亡等问题后,涉案工程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至2022年底,原本的烂尾楼终于满足了交付条件,24名购房户的房屋所有权得以保障。截至目前,已有10名购房户成功办理了交房手续,其余14名购房户的交房手续,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过程中。


  (陈晓枫)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