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合江县法院:“柚”来送礼,“柚”被退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2 17:43:05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喂,我是开出租车的,有人喊我跟你送点东西过来,你快到门口来拿。”近日,合江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这个电话后,感到十分诧异。


  当执行干警来到法院大门口,出租车司机放下一个袋子就走了。经过多番了解,原来这是被执行人肖某为感谢执行干警,而将一口袋柚子委托出租车司机送过来的。


  据了解,此事还得从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肖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说起。2022年12月8日,合江县法院接到该案件并立案执行。在执行中,被执行人肖某表示,要积极履行,但因经济上的困难暂不能全部履行。执行干警坚持当事人自愿、平等原则,组织双方进行执行和解。经过执行干警调解,双方约定肖某于2022年12月12日支付65250元,剩余本息20000元在2023年4月30日前全部履行完毕。同时,申请执行人王某也同意解除被执行人肖某银行账户的冻结。双方同意本案和解终结执行。


  至此,该案得以妥善执结。于是就出现了本文所述“柚”来一幕。收到礼物后,执行干警径直走向了法院纪检监察科办公室,将一口袋柚子上交。随后,该礼物被原封不动地寄回了肖某的家中。


  (罗桂明)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