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纳溪区法院举办“泸法麒麟·法官讲坛”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1 09:47:0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纳溪区法院举办了“泸法麒麟·法官讲坛”第一期讲座活动,旨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司法办案能力。


  当天,纳溪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林万泉以《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推动审判质效再提升》为题,围绕纳溪区法院2022年度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进行了评析讲解。讲座从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基本情况、存在问题表现、错误原因分析、案件质量提升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典型案例分享了裁判文书细节撰写、举证责任分配运用、类案检索精准适用、集体智慧充分发挥等方面的办案感悟,理论联系实际,法理情理融合,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在活动中,参会员额法官对参与办理的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进行补充说明,并对照评查结论标准,发表自己的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提高案件质量,努力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案件。


  (阳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