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泸县司法局玄滩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8 09:35:0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玄滩镇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发挥省级枫桥司法所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公调、访调、诉调”三调联动,将多元化机制走深走实,2月27日,玄滩司法所联合玄滩镇社会治理办公室、玄滩派出所开展玄滩镇第一季度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会上,玄滩镇政法委员回顾总结了2022年人民调解员整体工作情况,传达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玄滩镇专职调解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解调解方法和技巧、调解协议制作及案件录入标准等内容,同时,通过以案释法提升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并要求在做好调解员的同时也要当好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的宣传员、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


  下一步,玄滩司法所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联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完善多元解纷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刘梦月)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