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龙马潭区法院:执行悬赏再发力 协助案件破僵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27 10:05:11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龙马潭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被执行人刘某某正在茶馆喝茶。接到举报后,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刘某某控制。


  据悉,为解决执行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查人找物”困难,龙马潭区法院近年来大力开展执行悬赏工作,累计悬赏被执行人561人,收到举报线索70余条,抓获55人,63名被执行人自动到案履行。通过执行悬赏持续挤压被执行人的社会空间,执行到位1269.22万元,为39名举报人兑现悬赏金43万元。


  悬赏发布。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在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财产不明等情况下,申请执行人可申请购买“执行悬赏保险”。在执行悬赏保险期限内,龙马潭区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平台发布悬赏公告,举报属实的,由保险公司直接向举报人给付悬赏金。


  查人找物。执行法官收到举报线索后,经核查属实,立即启动响应机制。举报线索涉及被执行人行踪的,将协同相关部门将被执行人带回龙马潭区法院处理;涉及财物的,将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


  安全保护。为充分保护举报人的安全,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举报内容等采取严格保密措施。定期对执行法官进行保密培训,并签订保密协议和保密承诺,严格落实保密责任。要求执行干警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规定。对泄漏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严肃处理。


  (陈绍武  韩佳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