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江阳法院:泸法麒麟·校园行 | 播撒法治种子 照亮成长之路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29 13:12:50 】 【 来源:江阳法院

  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江阳分队走进泸州市实验小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打架是不是校园欺凌?”“孤立同学是不是校园欺凌?”......宣讲过程中,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王莹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提问互动的方式,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引导同学们要做到“三个不”,即不做可恶的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


  “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宣讲过程中,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彭霄霄通过播放视频、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生动形象的给同学们宣讲了毒品的类型、特点及危害,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新型毒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抗诱惑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宣讲过程中,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彭霄霄还通过PPT展示、有奖问答等方式给同学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要以法为度,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共建法治校园。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江阳区法院将创新宣讲方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种子,让法治之光照亮成长之路。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