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古蔺检察:检察开放日 | 检企共谋新发展,同心共建好营商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31 11:22:23 】 【 来源:古蔺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古蔺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能动履职促公正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开放日活动。四川省人大代表杨叶灵和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川酒集团酱酒有限公司、四川仙潭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20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同心圆工作区、纳爱纽扣法治教育基地、泸州南翼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检史馆,观看了古蔺检察发展简史和新时代基层院暨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宣传片,进一步认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


  随后,古蔺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能动履职促公正,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邬俊佚介绍了古蔺县检察院近年来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办理情况,服务民营企业的举措及所取得的成效。


  通过向参会代表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倾听民营企业心声,并收集到“检察机关多多送法进企业活动、增设延伸法律服务窗口、加大检察宣传力度”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古蔺县检察院邀请古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谢兴同志以“知识产权保护及企业维权”为题开展法治讲座,引用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涉企司法政策,用丰富的案例对《商标法》适用条款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邬俊佚副检察长表示,古蔺检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服务民企:


  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者”。在营造“护商”环境过程中,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者”。综合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及其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各类刑事犯罪,开展民事、行政检察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安全。


  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在营造“暖商”环境过程中,当好企业的“贴心人”。精准适用法律政策办理涉企案件,最大限度保护企业正常经营发展。


  当好企业的“保护者”。在营造“安商”环境过程中,当好企业的“保护者”。通过开展法治体检、法治咨询、法治讲座等形式,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堵塞管理漏洞,迈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健康发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