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泸县法院法治“九大碗” 助力乡村振兴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6-01 11:42:28 】 【 来源:四川在线

  “白天群众忙生产,晚上闲暇好普法,在双节到来之际,结合泸县特色,我们将法治‘九大碗’送到辖区群众身边,让大家学法知法,更懂法用法。”泸县人民法院牛滩法庭庭长谢蓉介绍。


  听,法官讲述法治故事;看,不一样的观影体验。5月2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九大碗”暨法治微电影下乡宣传活动在泸县牛滩镇新林村进行,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与。


  结合当地传统习俗,泸县人民法院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九大碗”为依托,设置有“寻梦枫桥”“伴你童行”“围炉夜话”“观影说法”等九道菜品,为村民们带来一场法治坝坝宴。活动现场,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法治、赏节目、学知识、唠唠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集中观看普法微电影《活·法》,倾听法官现场释法明理,品尝着属于他们的法治盛宴。


  法院干警通过情景剧表演、开展有奖竞答、组织观看电影、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环境资源保护、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纠纷等常见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


  铺好法治宣传教育曲,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目前,泸县人民法院正积极推广法治“九大碗”普法行动,将法治文化融入百姓日常,发挥人民法庭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作用,以法治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陈丹梅)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