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江阳检察:强化沟通对接,共筑寄递安全防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0:49:21 】 【 来源:江阳检察

  5月31日,江阳区检察院与江阳邮政分公司召开加强邮件快件邮寄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切实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净化寄递安全环境。江阳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世雄、第一检察部干警及江阳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由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进一步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深化对寄递安全管理工作主要任务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指出,目前利用邮件快件寄递毒品、枪支、野生动物制品等违禁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管理、防范、打击相衔接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落实,加强寄递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寄递渠道安全。


  江阳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温晓霞表示,公司将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担当起寄递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将对“七号检察建议”进行再学习、再落实,加强在岗人员培训,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推动寄递行业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与会双方还就监管的难点进行讨论交流,并就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达成共识。


  下一步,江阳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寄递违禁物品犯罪活动,共同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