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9 19:29:3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6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调研,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极大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必将更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表率,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学在先、走在前。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一要始终坚持把维护大局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确保党的二十大全市政治社会绝对安全稳定为主线,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

  

  二要始终坚持把护航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长江流域生态修复保护、企业自主创新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法治能级提升行动,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力度。要加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妥善化解各类涉农矛盾纠纷,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持续保卫蓝天碧水。

  

  三要始终坚持把服务民生作为第一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以全力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卷土重来、死灰复燃,大力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要深入开展“政法干警驻网格”,全面开展平安系统创建,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确保今年顺利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验收,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产品。

  

  四要始终坚持把锻造过硬队伍作为第一要求。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筹备好政治轮训班,认真践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四川政法队伍五坚持五严禁》,持续锻造过硬泸州政法铁军,切实巩固全市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