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大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9 19:30:1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丰富建党101周年纪念活动内容,持续强化委机关党员干部“不敢腐”的震慑,6月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兵作廉政报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家道》《贪欲之殇》两部警示教育片,影片选取省、市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一步步走向腐败的过程,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事例,让党员领导干部的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感受到了党纪法规的严肃、权威和公正,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给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极大危害。

  

  随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兵从“当前全国的反腐败工作基本态势、腐败官员违纪违法心理浅析、腐败成本核算、廉洁从政几点要求”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报告紧扣主题、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分析到位,达到了振聋发聩、直抵人心的效果。

  

  最后,邹毅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 居危思安,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分清主流与支流,分清正确与谬误,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经常反省自己的所言所行,警惕各种错误思想观念的消极影响,及时防止和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谨慎行事,防微杜渐,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要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约束,做到廉以修身、严以治家、清白传家。

  

  二是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尽职守、廉政勤政,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

  

  三是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必须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