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政治轮训】政治轮训班 |这场培训他们收获满满 心得体会摘登(二)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28 20:04:5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6月21日-22日,泸州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书记杨林兴讲党课并作谈心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弟波作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泸州国安局局长刘伟涛、市司法局局长张伟分别作主题报告。


  学员们收获满满、反响热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听听政治轮训班部分学员的感悟吧~


  江阳区司法局局长黄丽明


  此次政治轮训为我补足了精神之钙,是我的一笔重要精神财富,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把江阳区司法行政这支队伍带好、管好、作用发挥好,为泸州市、江阳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纳溪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兵


  市委书记杨林兴为参训的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纳溪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躬身实干,忠心向党,聚焦统筹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法律服务再添新举措、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再创新成效。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泸州建设贡献纳溪司法行政力量。


  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枫


  通过这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杨林兴书记、刘峰书记的党课,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结合工作实践谈一下体会:近年来,我们先后在法院、公安、行政机关等部门设立派驻监督协作办公室,一方面通过提前介入增强了监督质效,另一方面对司法、行政机关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提升公信等方面都起到了显著的提升效果,最终实现了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


  合江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现就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合江检察工作实际,谈三点自己的感受:筑牢政治忠诚,淬炼干净担当检察队伍;坚持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实际行动守护为民初心。道阻且长,唯有奋斗。我将认真领会本次培训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叙永县司法局局长宋华维


  我有幸参加全市政法领导干部轮训,经过2天的学习研讨,有三个方面让我感受很深:定位显特色。对市县两级政法领导进行政治轮训,是市委、市委政法委站在新形势下加强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内容有声色。内容上,既有政治理论知识,又有政法系统业务;既有新时代政法队伍教育,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学员入角色。轮训开始后我迅速进入角色,实现了从领导身份到学员身份、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政治轮训让我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仅在知识上充了电、能力上加了油,而且精神上补足钙,思想上绷紧弦,更加坚定了只留清气满乾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工作中的“实干家”;越艰险越向前,做发展中的“奋进者”。争做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奋楫勇进者”。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尽心尽责地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不辜负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续擦亮双眼,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事业继续破浪前行!


  古蔺县司法局局长唐松


  此次政治轮训班是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市委对基层政法干部队伍的关心关爱。特别是杨林兴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政法工作如何护航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做的重要论述使我备受鼓舞,徐第波书记的廉政教育加深了我对反腐倡廉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自身思想防线。除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工作思路也有了新拓展。整合资源升级法治保障;坚守廉洁底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团结带领古蔺县司法行政全体干警,为做强泸州南翼核心支撑,助力我市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古蔺法治力量。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