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政治轮训】政治轮训班 |这场培训他们收获满满 心得体会摘登(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28 20:06:3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6月21日-22日,泸州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书记杨林兴讲党课并作谈心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弟波作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泸州国安局局长刘伟涛、市司法局局长张伟分别作主题报告。


  学员们收获满满、反响热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听听政治轮训班部分学员的感悟吧~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勇


  通过参加本次政治轮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杨林兴书记、刘峰书记在讲话中均多次强调,政法姓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原则,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推动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制的重要方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和保持政法队伍先进性的重要举措。


  通过参加政治轮训,让我更加坚定做好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的信心决心。通过对执法监督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理论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执法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制度自信。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这一“国之大者”方面加强思考和研判,当好服务党委决策的参谋助手,推动政法机关不断提高案件质效和公信力,助力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郁逊


  通过两天的学习充电,认真聆听杨林兴书记的党课和各位领导的报告,深受启发、倍感振奋。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我将在聚焦筑牢思想根基、职能发挥、群众关切、能力提升下功夫,全面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充分发挥司法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传递党中央声音,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突出抓好“酒麒麟”法治文化品牌建设,打造“酒麒麟”法治文化广场,全面提升泸州法院良好形象,全面提升酒城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龚淳


  这期政治轮训班虽然时间短,但规格高、安排紧、内容实,特别是杨林兴书记亲自到场宣讲辅导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对全市政法队伍提出殷殷嘱托,寄予深切厚望,令我们倍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检察机关要坚定政治引领,牢牢把正建设方向;坚持能动检察,持续提升司法质效;坚决奋勇争先,全力服务泸州发展;坚固底线思维,着力锻造过硬队伍。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坚决防止司法腐败,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作风定力、干事活力,持续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铁军。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李望霖


  作为一名政法战线上的“新兵”,通过2天的集中学习,收获很大。从事政法工作是我的初心使命,学习培训让我受益匪浅。立足个人新起点踏上事业新征程,要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上多思考,找准发力点,为我市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成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将坚定信心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上新的挑战,努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副局长刘军


  两天高站位、高质量、接地气、重实战的学习培训,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拓宽了工作视野、明确了工作思路。我将把学习收获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加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从严管党治警,保持清正廉洁,主动担当履职,维护平安稳定。深化六大警务,推动机制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和水域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水上巡逻防控,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细抓实,全力维护长江干线四川段水域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为护航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