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21 11:05:4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9月19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第三次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刘峰,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孝勇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刘峰指出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十件实事”,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刘峰强调要坚持线索核查不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出击,深入挖掘,广辟线索来源,坚决实现现阶段有效线索清仓见底的目标。加强线索管理。压实核查责任。严格追责问责,严格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严把线索核查质量关。


  坚持依法打击不手软。始终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依法严惩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注重源头防范。坚持对黑恶违法犯罪发现在早、打击在小。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打伞破网”,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坚持行业整治不停歇。紧盯行业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集中整治重点领域,加大乱象治理力度,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制度机制,不断优化行业领域发展环境。


  坚持强力推进不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履职尽责,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氛围营造、改进宣传方式,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