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推进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07 10:26:13 】 【 来源:泸州禁毒

  11月28日,泸州市禁毒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禁毒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琪主持会议,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区县。


  会议宣读了《泸州市禁毒委员会关于调整正东镇等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的决定》。泸县、江阳区茜草街道、叙永县叙永镇代表示范创建及重点整治镇街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3月全市禁毒工作现场会召开以来,泸州各级各部门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缉毒执法效能、人员管控水平、制毒管理成效、禁毒宣传氛围方面实现“四个明显提升”,全市禁毒斗争稳中求进、整体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


  会议强调,泸州多年来形成的毒品问题极易形成风险点,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和具体安排,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持续保持双轮驱动的强大引擎,高标准推进重点整治工作,实现“责任全面压实、问题有效解决、成果稳步巩固、形势明显好转”的目标;高水平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把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转化为深化毒品问题治理的新动力。持续保持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攻势,强化查缉堵截、深化”集群打零“、攻坚大要案件。持续保持涉毒风险隐患的排查监管,强化易涉毒重点区域清查、易制毒重点人、物管理及“毒驾”综合治理工作。持续保持涉毒人员稳步下降的良好态势,深入开展“清隐”“清零”“清库”工作,健全完善戒毒康复工作,加强戒毒人员服务管理,创新禁毒宣传矩阵。


  会议强调,坚决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动完善“四级书记抓禁毒”的责任机制。坚决压实部门协同责任,禁毒委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估、问责问效制度,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通力协作,形成最大合力。坚决压紧基础保障支撑,要将禁毒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加大经费保障,建立动态增长机制,要配齐配强禁毒专业机构队伍,强化常态化专业化培训,要加快泸州毒品实验室建设,探索建立适合本地的情报研判分析实战应用模型。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