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市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07 10:32:1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2月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新一届省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


  要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相结合,组织机关和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报告和讲话,深入学习省委《决定》和全会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抓好贯彻落实。引领、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是全会主要任务的四个关键词。引领关乎方向,总牵引关乎动力,总抓手关乎路径,总思路关乎价值,四方面内容共同构筑了全会主要内容的整体架构。我们要聚焦全会主要任务,积极主动思考谋划未来五年和明年政法重点工作,找准政法委履职担当的着力重点和工作抓手,全面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市委“奋战一个月,打好收官战”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专项行动,努力为全市冲刺年终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


  (泸州市委政法委)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