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召开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推进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12 21:28:0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2月5日,泸州市召开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在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打算后,刘峰充分肯定了前期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高效推动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明确目标,走出一条泸州特色法治之路。


  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同开展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竭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吸引和集聚外部优势资源、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以2023年6月基本建设产法协同示范区为目标,群策群力、相互嵌入,推动行政、司法深度融合。


  坚持原则,打造“实质化实体化”法治服务体系。


  各单位要以方便市场主体办事为原则,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依法治市办要靠前服务,收集具体任务及存在问题,定期召集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通过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招引高能级法律服务机构,不断促进法律服务业、泛法律服务业的整体发展,实现法务覆盖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链条法治能级整体提升。


  优化服务,推动法治提升项目化建设按期完成。


  各相关单位要研究出台招引优质法律服务机构的政策,实现优质机构尽快入驻和高素质法治人才聚集,各部门要积极争取条线系统的国家级试点任务,争取国家级、省级机构分中心落户泸州,全力建成全省一流、川南渝西领先的法治高地。


(法润泸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