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13 11:23:4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成就,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路线图、任务书。政法委机关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表率机关,要率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


  要高标准抓好学习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高站位抓好工作谋划。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结合前期开展的大调研,站高一级、谋深一层,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推动政法改革创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


  要高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发挥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的作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持续完善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在抓政治建设、抓统筹协调、抓班子带队伍上久久为功、力求实效,组织推动全市政法单位履职尽责,形成推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机关落地落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