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坚持创新能动履职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20 14:46: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政法工作会明确提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泸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思践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依法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强有力检察保障。


  奋进新时代,泸州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举措更实、效果更优的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奋进新时代,要紧跟大局创新能动履职,要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泸州市委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同心圆·双保中心”(民营经济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中心),切实促进市场恢复;加快推进川南检察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办案基地建设,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注入积极因素;持续深化24小时检察服务中心、泸州“纳爱”等检察为民品牌,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奋进新时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保持久久为功的精神,持续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市委办公室实施方案,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奋力推动泸州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