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7 10:18:30 】 【 来源:泸州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杨林兴主持并讲话


  泸州日报讯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泸州落地落实。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好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供需更高水平动态平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升链、建链,构建集群成链的产业生态圈;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系统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高效聚集;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一体推进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持续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持续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要以担当实干奋进新征程,始终脚踏实地、笃实好学、求实务实,奋力谱写泸州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扎实抓好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验收、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等重点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精准把握好执法司法的力度、尺度、温度,注重探索创新载体方式,为泸州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要锻造新时代酒城政法铁军,不断增强政法干警的归属感幸福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强安2023”专项执法行动和“执法清零行动”,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强化练兵备战和实战演练。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命令,压实分级包保责任,严查重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大力选拔任用站位高、人品正、能力强、作风好、实绩优的干部。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分类提升和全面过硬。深入实施酒城人才聚集行动,培育引进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为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着力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为拼经济搞建设凝心聚力。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深入实施文化涵养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铁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泸州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落地落实、结出硕果。要依循省委工作总抓手,结合泸州实际深入落实“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的具体路径,强化系统观念,科学精准施策,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体现泸州特色、服务国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要切实增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开年就要开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