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刘峰调研“一体两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0 11:36:29 】 【 来源:泸州政法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带队到泸县、龙马潭区、叙永县调研“一体两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刘峰前往“东翼”的泸县嘉明小学、玉蟾街道龙华村、玉蝉国际城、牛滩镇新林村实地督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刘峰强调,要整合网格力量,推行“支部建在网格”,网格支部书记和网格长要统筹基础力量,发动平安建设志愿者,发挥战时应急力量和日常信息员的作用;要理顺工作机制,结合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要求,探索“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支部吹哨、党员报到”等工作机制,实现条块协同、上下联动;要推行多元共治,将矛盾纠纷排查、社会治安隐患等信息线索纳入平安建设积分制奖励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刘峰深入位于“一体”的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小市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工作,到泸州时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并邀请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泸州玉蝉酒类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海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关于法律需求方面的意见建议。


  刘峰指出,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各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市政法机关要大力推动酒城法治能级提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刘峰来到“南翼”叙永县公安局麻城警务室、寨河村村史馆和“石榴籽”调解工作室、向林镇综治中心、向林警务室、跃龙村现代农业茶叶示范园区、棉竹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少数民族村寨“石榴籽”调解、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和保护酒业知识产权等工作情况。


  刘峰强调,摩尼法庭首创的“石榴籽”调解模式,经过不断努力,已经逐步在各个部门和行业推开,下一步要继续总结提升,强化推广,更好地维护少数民族同胞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良好的文明乡风;要以乡镇综治中心为平台,大力推进综治、公安等信息资源整合,强化科技运用与部门协同,高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提升基层自治水平,健全巩固农村联防机制,总结推广“十户联防”等基层治理经验;要加强警务巡逻,推动化解基层矛盾,持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夯实巩固平安泸州建设根基。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