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首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展开幕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4 13:00:15 】 【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2月22日,由泸州市委政法委主办、法治网承办的泸州市首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展开幕。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并作主题发言。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季頫,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琪,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唐杰,泸州中院院长李俊,泸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出席成果展,并同台为“2023年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活动月”揭幕。


 微信图片_20230224125711.jpg

“2023年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活动月”揭幕


  刘峰指出,泸州市自2020年6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市域社会治理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一体谋划、融合推进。过程中,党的领导得到了全面加强,社会大局实现了持续稳定,平安建设取得了阶段成效,社会治理提升了整体效能,依法治市获得了显著进展,政法队伍展现了实干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224125719.jpg

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发言


  成果展显示,泸州市荣获多项市域社会治理相关奖项。在法治领域荣获“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在基层治理领域荣获“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在深化改革领域荣获“四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等。


  一批创新做法也已形成泸州样板。泸州的“石榴籽”调解模式、“纳爱”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大数据警务、清单制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创新工作经验相继在全国、全省推广。


  对于本次成果展,刘峰强调,这既是对全市三年试点创建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检验,又是对下一步成功通过中央验收的蓄势和展望,还是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群众知晓度的有力举措。泸州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攻坚试点验收为契机,推动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泸州市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泸州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泸州市纳溪区委政法委、泸州市应急局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央视频、新浪微博、百度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等平台全程直播。


  微信图片_20230224125724.jpg

活动现场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