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参加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16 14:20:0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陈柯剑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党支部和支委工作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参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柯剑点评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希望第一党支部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立行立改抓落实、举一反三见成效,做到抓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组织生活形式进一步丰富,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


  刘峰指出,一支部作为市委政法委机关的“前哨”“中枢”“后院”,处于服务发展的最前沿、服务领导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需要全体党员同志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率先垂范。


  一要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工作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在建强堡垒上走在前。要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按照“三分类三升级”和“三级五岗”有关责任制要求,大力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质量,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形式,着力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打造成为“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服务中心强、制度落实强、纪律作风强”的“五强党支部”。


  三要在亮明身份上走在前。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攻坚克难中亮身份、挑重担、展担当,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动各项政法工作争一流、创先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四要在能力提升上走在前。支部党员作为委机关的“参谋部”“智囊团”和“左右手”,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协调能力,更要有系统的政法专业知识,要主动加强对政策理论的研读、安全稳定形势的研判,在学习中提升参谋决策服务的水平、增强破解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全面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