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重磅!专项行动方案今发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21 14:46:1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月20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泸州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发布暨企业代表座谈会。泸州银行、泸州烟草专卖局、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荟景宏股份有限公司、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勇主持。


QA9A0436.JPG


  会议通报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背景。开展本次专项行动是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政法单位履行职能职责的题中之意,是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现实之需。


  会议通报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内容,包括实施“企业发展‘平安守护’”“知识产权法治护航”“法治圈助力双城经济圈”“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涉企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涉企案件质效提升”“加强涉企案件监督”“法企同心促发展”九大专项行动。


  企业家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泸州市政法单位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相关工作,高度肯定了《泸州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建议政法单位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效率,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大对制假售假的打击力度,提高侵权成本等。


  张明勇强调,市委政法委将围绕九大行动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健全跟踪督促、落地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将行动“蓝图”转变为“施工图”和“实景图”,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