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杨林兴主持并讲话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1 09:32:00 】 【 来源:泸州日报

  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四川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泸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稳步提速增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精准施策抓好三次产业稳步增长、消费提振、项目投资、外经外贸、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优势优先、特色发展,持续推动重点工业产业建圈强链,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着力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全民健康、文化涵养工程和酒城人才聚集行动,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持续优化人才和人口结构,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更好统筹稳增长、惠民生和防风险,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民生实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底线工作,为稳增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把握运用政策的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努力在多重目标中把握动态平衡、在多重约束中实现最优发展。


  会议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他领域党建有着重要风向标作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化“五航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紧扣市委战略部署、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厉行禁毒方针,树牢系统共治理念,落细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化重点整治,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全力攻坚。要持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法学会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全市法学会系统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法治实践,努力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法学会建设,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省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实,全域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发展标杆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青年关注泸州、向往泸州。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我市《实施方案》的细化落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地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