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武汉海事法院泸州司法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举行——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5 10:00:12 】 【 来源:泸州日报

  5月12日,武汉海事法院泸州司法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在纳溪区举行。武汉海事法院副院长李革胜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仪式,纳溪区委书记谭荣兵致辞。


  李革胜指出,武汉海事法院泸州司法便民服务点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要以服务点成立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泸州司法便民服务点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履职,着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打通海事司法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要通过诉前调解、巡回审判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使绝大多数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当地。特邀调解员要发挥好来自基层、精通法律、熟悉海事的优势,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泸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刘峰表示,武汉海事法院泸州司法便民服务点挂牌成立,将为提升酒城法治能级、优化泸州和区域海事司法服务、提高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质效注入新的动能。泸州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深化与武汉海事法院的务实合作,全面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和效能,为护航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法治力量。


  仪式上,李革胜向武汉海事法院泸州司法便民服务点授牌,向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在5月11日举行的武汉海事法院莅泸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李革胜一行与泸州市港企、船企、航运协会及有关涉水涉船单位代表等座谈交流。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