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锻造泸州法院铁军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29 14:38: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此次专题研讨班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特别是靳磊书记所作的开班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泸州两级法院将第一时间将本次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锻造新时代泸州法院铁军,为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全面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高质量举办全市法院系统政治轮训班,引导全市法院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来认识和办理每一件审判执行案件,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二是全面提升司法能力。依法能动履职,抓实“公正和效率”,深入推进泸州法院“司法效率再提速”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深入践行“优势优先、创新创造”工作理念,不断深化“特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品牌建设”等工作成效。坚持人民至上,总结提升“石榴籽”调解模式发源地工作经验,助推“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司法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三是全面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化“泸法麒麟”法治文化品牌建设,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全面锻造泸州法院铁军。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