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班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30 09:25:4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5月29日,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专题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是一次凝心铸魂、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的思想课,也是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再动员。特别是靳磊书记所作的开班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具体举措,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泸州政法系统要将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泸州政法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学细悟,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要凝心铸魂筑牢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要锤炼本领扛起使命担当。抓实抓牢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两大战略任务,紧盯目标任务和问题导向,掀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统筹推进“多中心合一”、乡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全面深化酒城法治能级提升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从严锻造铁军队伍。不断健全党管政法工作体系,系统实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暖警爱警“四大行动”,持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单位主抓、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