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市域治理 >
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发布 37名司法工作人员涉职务犯罪被查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8-30 16:26: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25日,省检察院发布了2022年第8号检察公告。公告中发布了今年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37人。


  刑事检察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0358名,同比下降44.9%。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审查起诉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人数占同期审结人数的85%以上;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占量刑建议提出数的90%以上;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采纳人数占同期提出量刑建议数的95%以上。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37名。


  民事检察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结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561件,同比上升2.3%;提出监督意见415件,同比上升21.7%,其中,提出抗诉21件,同比上升10.5%,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94件,同比上升22.4%。抗诉改变率100%,同比增加16.67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提出的民事诉讼监督意见中涉及虚假诉讼315件。


  行政检察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结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488件,其中,提出再审检察建议8件,法院同期裁定再审8件,采纳率100%。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336件。


  公益诉讼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807件,同比上升28.9%。其中,民事公益诉讼立案1196件,行政公益诉讼立案4611件。共提起公益诉讼469件,同比上升47.5%。同期,法院一审判决支持率近100%。


  未成年人检察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386名,不捕522人,不捕率为57.5%,同比增加10.6个百分点,高于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18个百分点。同期,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准逮捕825人。


  知识产权检察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41名,不批准逮捕38人;共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125名,不起诉25人。共受理涉知识产权的民事、行政生效裁判、调解书监督案件16件。其中,涉知识产权合同纠纷11件,涉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5件。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